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啟動青年專業人員計劃 港青亦可參加

2018-05-29

【文匯網訊】近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啟動2018年青年專業人員計劃(Young Professional Programme)。為推送更多有志於國際組織工作的優秀人才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工作,教育部發文稱將於近期開展推薦人選報名和選拔工作有志於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工作的香港青年,也可以報名參加。教育部相關通知事宜如下:

一、 有關情況

(一)項目情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青年專業人員計劃旨在通過招聘青年專業人員,促進該組織人員構成地理代表性平衡和性別平等,為該組織培養儲備青年人才。

(二)招聘程序。我部將成立遴選專家小組,對報名人員進行初選,於7月27日前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交15名推薦人選名單。該組織人力資源管理局組織推薦人選進行網上報名,對推薦人選材料進行審查篩選並確定初選面試名單,通過網絡視頻面試後,最終確定招聘人員。

(三)福利待遇。青年專業人員身份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職員,工作地點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或地區辦事處,享受該組織國際職員相關福利待遇。與該組織簽訂P-1級或P-2級專業人員固定期限合同,該組織將基於相關人員前9個月的工作表現決定是否續簽合同。工作第一年,該組織人力資源管理局將為相關人員指定導師,安排各類培訓。

教育部網站截圖

教育部網站截圖

二、 報名條件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熱愛祖國,遵守憲法和法律,無犯罪和不良行為記錄,身體健康。

(二) 年齡32歲以下(截至2018年12月31日)。

(三) 擁有以下專業領域研究生以上學位:

教育科學、公共政策、自然科學及基礎科學、文化遺產、社會科學和人文科學、信息和傳播、國際關係和政治學、經濟學、國際合作和發展、公法和國際法、商業管理、財務、會計、審計、計算機科學、信息系統管理和信息技術。

(四)精通英語或法語。優先考慮能使用英語和法語兩種語言開展工作者。

三、人選報名

人選報名採取單位推薦和個人報名相結合方式進行。請各有關單位廣泛宣傳動員符合資格條件人員報名,優先推薦專業能力突出、具有相關領域國際交流合作工作經驗、語言能力強的人選。符合資格條件的個人也可自行提交報名材料。

請於2018年6月15日前將下列材料以PDF文檔格式發送至natcomcn@moe.edu.cn,zong@ moe.edu.cn:

(一) 報名人員基本信息表

(二) Curriculum Vitae(英語或法語,格式不限,不超過兩頁)

聯繫人:車宇佳 010-66096649,宗華偉 010-66096844

附件:報名人員基本信息表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