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婦女賦權是可持續發展的核心

2018-03-08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聯合國圖片/Evan Schneider)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聯合國圖片/Evan Schneider)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今日(8日)是國際婦女節,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表致辭,警告性別不平等和對婦女的歧視將對所有人造成危害,強調賦予婦女權利是《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核心。

古特雷斯在談到性別不平等所導致的社會問題時表示,目前世界上有超過10億婦女缺乏針對家庭性暴力的法律保護。性騷擾和性侵犯現象在一些工作和公共場所乃至私人住宅中長期存在。

古特雷斯強調性別不同會導致的就業和收入不平等,全球因性別不同所造成的收入差距為23%,這個比例在農村地區高達40%。還有一些婦女在從事無償工作,並且她們的工作得不到認可。此外,女性在議會中的席位平均不到全部議席的四分之一,而在公司的董事會中,女性的佔比甚至更低。

古特雷斯強調,婦女的參與使和平協議更加有力,使社會更有韌性,使經濟更有活力。聯合國應與婦女攜手並肩,共同消滅她們所面臨的不公正現象。「聯合國在這方面應該為全世界樹立一個榜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