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方回應「對朝輸送聯合國人道救援物資可能受阻」

2018-01-23
資料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資料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文匯網訊】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表示,中方一貫全面、認真執行安理會決議,同時主張安理會對朝制裁措施不應影響對朝人道主義援助。

外交部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問:據報道,朝鮮外務省網站21日刊登消息稱,朝鮮外務省官員、中國駐朝鮮大使和駐朝國際機構代表在朝外務省18日舉行的活動中,討論了對朝輸送聯合國人道主義救援物資可能受阻問題。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中方一貫全面、認真執行安理會決議,同時主張安理會對朝制裁措施不應影響對朝人道主義援助,這也是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的明確要求。在安理會制裁以及部分國家對朝實施單邊制裁的背景下,造成對朝人道援助面臨一些問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中方重視聯合國等國際機構在朝開展的人道主義援助工作,一直並將繼續提供必要支持和協助。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