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五國華裔青少年參觀七三一罪證陳列館

2018-01-23
五國華裔青少年參觀七三一罪證陳列館接受國情教育。(記者吳千 攝)

五國華裔青少年參觀七三一罪證陳列館接受國情教育。(記者吳千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吳千 哈爾濱電)23日,來自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新西蘭、澳大利亞、荷蘭五個國家的180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參觀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了解東北抗日歷史並接受國情教育。

華裔青少年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嚴肅認真地觀看館內的歷史資料,專註聆聽講解,深入了解了七三一部隊人體實驗和細菌戰的罪行,並不時用手機拍攝記錄令他們難忘的場景。

「一進入陳列館,用六國語言書寫的『反人類暴行』這幾個字就令我內心產生了震動。日軍的行為真是太殘忍了,看到那些照片和視頻我真的不敢相信怎麼會有這麼沒有人性的人。」來自新西蘭的學生高牧童說,我想我會一直記得今天看到的這段歷史,更會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

華裔青少年認真觀看館內顯示資料。(記者吳千 攝)

華裔青少年認真觀看館內顯示資料。(記者吳千 攝)

「參觀七三一罪證陳列館是對華裔青少年進行祖籍國國情教育和歷史教育的難得機會,展館中展示的大量史料給他們帶來的影響和震撼是巨大的。」來自馬來西亞的領隊李偉仁說,親眼所見和在網絡上看圖片和視頻是不一樣的,儘管華裔青少年距離這段歷史很遠,但對他們來說是一次非常有意義和難得的體驗。

據了解,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以大量罪證文物、歷史檔案和口述史料,控訴日本進行細菌戰的反人類暴行,是重要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教育基地,也是記錄歷史、警示世人的重要陣地。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