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魏明德:讓港青更了解黑龍江 為「一帶一路」發展貢獻力量

2018-05-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于海江、吳千 哈爾濱報道)24日,2018年香港青年「一帶一路」之黑龍江省考察代表團抵達冰城哈爾濱,55名來自香港各高校的學生共聚於此,將對龍省高校、科技、現代農業、邊境特色及少數民族文化和人文環境等方面展開為期一周的考察活動。

「在考察期間,希望給平時生長在城市裡面的青年看看一望無際的農田,領略北大荒艱苦奮鬥的精神。同時,加強港青對龍省航空航天、機器人等科技的了解,促進香港跟內地的科技合作。」考察團團長、全國政協委員、黑龍江省政協常務委員、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會長、德瑞集團主席魏明德說。希望港青在此次活動中,帶著多聽、多看、多問、多交流的心態參觀考察,深入了解黑龍江省的發展優勢,為促進龍港兩地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合作發展貢獻力量。

據悉,在此次考察活動期間,港青將參觀哈爾濱港資企業中國飛機循環再製造基地、哈爾濱工業大學機器人中心、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遺址;還將將赴佳木斯市參觀黑龍江墾區現代農業示範基地,了解水稻品種、栽培技術以及農機智能裝備等;此外,將登上黑瞎子島體驗中俄界江風情,並體驗赫哲族傳統文化。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