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潘浩文:龍港攜手拓航空產業 催化「一帶一路」協同效應

2018-05-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于海江、吳千 哈爾濱報道)24日,2018年香港青年「一帶一路」之黑龍江省考察團的55名香港青年來到哈爾濱港資企業中國飛機循環再製造基地參觀。

據黑龍江省政協委員、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常務副會長、青年委員會主任、富泰金融集團主席潘浩文介紹,這是香港企業在黑龍江投資的中國飛機循環再製造基地,也是亞洲唯一一家飛機循環再製造基地。

「飛機循環再製造處於飛機產業最末端,當飛機使用達到15年要如何處理,目前全球還沒有統一的解決手段。」潘浩文說,「香港的飛機企業在全球已佔有一定份額,利用哈爾濱這個傳統的中國航空業生產中心,建立飛機循環再製造基地,將產生『一帶一路』協同效應。」

潘浩文表示,希望通過此次考察活動,能夠幫助港青把眼光放遠,瞭解國內優秀的科研成果、強大的生產能力和龐大的市場,給港青的未來發展帶來啟發。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