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題|黃建盛:冀港青多來龍省體驗北國風光獨特魅力

2018-06-01
黑龍江省政協主席黃建盛(右一)會見香港青年考察團一行。

黑龍江省政協主席黃建盛(右一)會見香港青年考察團一行。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于海江、吳千 哈爾濱報道)25日,2018年香港青年「一帶一路」之黑龍江省考察代表團拜會黑龍江省政協,黑龍江省政協主席黃建盛出席並為港青介紹黑龍江省情,希望港青在黑龍江期間能收穫滿滿,不虛此行,多來龍省體驗北國風光的獨特魅力。

黃建盛表示,此次港青來黑龍江省考察很有意義,不僅可以開拓視野,對黑龍江省也能增進更多的認識,對瞭解國情,增進愛國愛港的意識和情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2018年香港青年「一帶一路」之黑龍江省考察團拜會黑龍江省政協。

2018年香港青年「一帶一路」之黑龍江省考察團拜會黑龍江省政協。

黑龍江省是重要的邊境省份,是重要的能源生產基地,有中國最大的國有重點林區,是國家重要的糧食生產基地,擁有大農業、大界江、大冰雪、大油田、大湖泊、大濕地,具有優質的生態資源和與俄羅斯毗鄰的區位優勢,在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中扮演重要角色。

黃建盛稱,黑龍江省四季分明,每個季節都各有特色,歡迎更多港青在未來能到此體驗感受。

「隨著交流合作的不斷深入,龍港兩地更加親近,此次考察活動,進一步促進了龍港兩地青年的交流。」考察團團長、全國政協委員、黑龍江省政協常務委員、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會長、德瑞集團主席魏明德說,龍港兩地互補性強,希望港青能多瞭解黑龍江,把握「一帶一路」建設機遇,與龍江攜手共同拓未來。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