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吳雯婷:建三江墾區信息化農業生產令人振奮

2018-05-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于海江、吳千 哈爾濱報道「這次來到建三江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看一下我們祖國的科技發展以及農業發展情況是怎麼樣的,在中國科技發展這麼先進的情況之下,我也好想知道在農業方面的科技是怎麼應用的。」站在七星農場一望無際的水稻田前,來自基爾大學的吳雯婷告訴記者。

「來到這裡看到稻田那麼多而且那麼大,與我在南方看到的小田那種小農業完全不同,差異非常明顯。」吳雯婷說,這裡的水稻與南方種植水稻的品種不同,這裡種植的是寒地水稻,所以口感很好,「最重要的是這裡應用了信息傳感技術、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等信息化的手段實現農業生產,這麼先進的生產方式真的很令人振奮。」

據了解,七星農場採用的各種分析檢測儀器和核心技術均達到國內最好、世界領先水平,通過物聯網綜合管理應用服務平台,實現了農機精準作業,提升了糧食品質。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