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題|參觀萬畝大地號 港青點贊北大荒現代農業

2018-05-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于海江、吳千 哈爾濱報道)近日,2018年香港青年「一帶一路」之黑龍江省考察代表團一行來到農墾建三江體驗壯闊大農田的廣袤無垠並瞭解國家現代大農業發展狀況。

「此次來黑龍江考察的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可以讓平時生長在城市裡面的青年看看東北一望無際的農田,瞭解這裡的農業發展歷史,領略北大荒艱苦奮鬥的精神,並見證我國現代農業的發展水平,讓港青從多角度瞭解國家的科技實力,開闊眼界,為國家的發展貢獻力量。」考察團團長、全國政協委員、黑龍江省政協常務委員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會長、德瑞集團主席魏明德說。

站在全國單塊面積最大的地號,國家現代化大農業核心功能區的「展示區」,國家級生態高產標準農田建設「示範區」——二道河農場萬畝大地號前,看著一架架作業飛機低空掠過,港青不禁發出讚歎,並紛紛拍照留念。

「來到這裡,我們看到了中國現在農業發展的程度和狀況,心裡很受震動,以往並沒有過參觀農業發展的經歷,這次看到這麼廣袤無垠的國家級示範農場,讓我從新的角度瞭解到了國家的發展,能有這樣的機會真的很難得。」香港公開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學陳柏林說,希望以後能有更多的機會來到這裡,與香港的同學們一起看到中國偉大的農業發展。

「我來到這個交流團是因為想要瞭解兩地文化的差異,從香港的高樓大廈來到這裡種植了大片水稻的農場,不僅讓我開闊了視野,也瞭解到中國現代農業的發展非常的迅速。」來自迦密愛禮信中學柯燕如說,通過連日來的考察,我更加覺得香港青年應該多來內地學習和瞭解,現在的中國已經不同了,尤其是年青一代不能把對中國的印象停留在過去,應該要瞭解中國現在的發展。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