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水埗三房居屋千萬易手

2018-06-09
大角咀富榮花園有車位以200萬元癲價易手(大公報記者林惠芳攝)

大角咀富榮花園有車位以200萬元癲價易手(大公報記者林惠芳攝)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今年居屋市況陷入瘋狂,居屋王幾乎月月誕生,造價更邁向千萬元大關。深水埗居屋樂年花園一夥單位以980萬元連地價易手,締造全港居屋樓價歷史新高。而納米戶亦有上車客搶購,大埔嵐山179呎戶型380萬元成交。富榮花園失落居屋王寶座,但有車位爭氣以200萬元賣出,帶領全港居屋車位造價首攀「兩球」。

據土地註冊資料顯示,深水埗居屋樂年花園錄2015年以來首宗自由市場成交,為二座極高層A室,實用面積624方呎,採三房間隔,登記以980萬元連地價易手,實用呎價15705元,力壓今年三月以920萬元賣出的大角咀富榮花園單位,成為全港樓價最貴的居屋王。

富榮車位癲賣兩球 不足五年升價3.4倍

據代理透露,上述單位附設優雅裝修,今年四月連地價以980萬元放盤,堅持兩個月終於一口價賣出。原業主2013年12月575萬元購入,持貨四年半,帳面獲利405萬元或70%。

雖然富榮花園居屋王寶座被奪,但車位成功爭光。市場消息指,富榮花園一期M層一個單號車位,剛以200萬元易手,打破了同層另一個車位於今年三月創下的188萬元舊紀錄,蟬聯最貴居屋車位王寶座,並帶領本港居屋車位首度攀上200萬元大關。

樓價升至脫軌,最高可借九成按揭的400萬元內上車盤,首置客不惜以驚人呎價搶購,大埔嵐山迷你戶呎價一周兩破紀錄。中原地產資深分區營業經理趙愛蓮表示,嵐山三座中低層H室,實用面積179方呎,屬開放式戶,以380萬元易手,實呎21229元,打破了八座低層A室於數日前創下的每呎21204元舊紀錄。據資料,這伙迷你戶呎價料貴絕新界東上車盤,甚至超越了港島東大型屋苑呎價,例如鰂魚涌康怡花園日前誕下的新樓王,呎價不足2.1萬元。

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原業主於2014年以828.1萬元買入上述開放式戶及毗鄰G室大單位,現先行沽出的開放式單位,買入價為136.4萬元,持貨四年帳面勁賺243.6萬元或1.79倍,料屬嵐山賺幅最勁的迷你戶。

The Parkside 541呎售998萬

此外,利嘉閣助理分區經理鮑允中透露,牛頭角得寶花園H座高層08室,實用252方呎,售518萬元,實呎20556元創屋苑歷史新高。將軍澳二手升不停。中原地產副區域營業經理張鎮邦透露,The Parkside 1A座中層D室,實用面積541方呎,享內園泳池景觀,前晚風暴下以998萬元賣出,創屋苑兩房戶樓價新高,實呎18447元成屋苑新指標。荃灣單幢樓亦升破頂,消息指出,富華中心高層D室,實用面積390方呎,以595萬元易手,實用呎價15256元,刷新入伙40年來樓價及呎價最高紀錄。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