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加州聖地亞哥一小型飛機墜毀 三名中國公民遇難

2018-06-09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美國當地時間5月10日晚間8點40分左右,加州聖地亞哥斯堪的納維亞航空學院的雙引擎小飛機失聯,多個目擊者的報警電話證實在聖地亞哥郡的朱利安山區有飛機墜毀。警方趕赴現場後發現墜機事件引發山火,過火面積達12英畝(約5萬平方米)。由於墜機地點地勢險要,無法靠近,直到13日救援人員才找到飛機殘骸和三具遇難者屍體。經確認殘骸為失聯飛機,遇難者為中國公民。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新聞發言人高飛6月6日接受採訪表示,「領館獲悉後立即啟動應急機制,敦促搜救方、校方積極開展搜救,聯繫並為派出單位人員及遇難者家屬等來美提供申請簽證等協助,主管領事周詠梅帶隊趕赴聖地亞哥協助家屬善後,走訪警方了解有關情況,前往涉事航校慰問在校中國籍學員,約見校方負責人並敦促其切實採取措施,確保學員的安全和權益。此次事故調查工作目前仍在進行中,總領館將繼續跟進並做好相關工作」。

據當地媒體報道,涉事航校成立於1994年,母公司在瑞典,參加飛行訓練課程的學生中有不少為中國學生,他們多為中國航空公司的贊助生。隨著中國民航事業的發展,飛行員緊缺,因此越來越多的航空公司在國外的基地培訓中國飛行員。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