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朗將就波音取消客機合同提起國際訴訟

2018-06-09

【文匯網訊】據伊朗新聞電視台8日報道,伊朗將就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取消伊朗客機採購合同提起國際訴訟。

新聞電視台援引伊朗議會議員塔基·卡比里的話說,對波音公司單方面取消伊朗客機採購合同的行為,伊朗將「鄭重地提起國際訴訟」。但卡比里沒有明確伊朗將以何種渠道和方式提起國際訴訟。

波音公司一名發言人6日宣布,將不會向伊朗提供任何飛機。

據悉,受到影響的主要是伊朗兩家航空公司與波音公司簽署的客機採購合同。2016年12月,伊朗航空公司與波音簽署80架客機採購合同,總價值達166億美元。2017年4月,伊朗阿塞曼航空公司與波音簽署30架客機採購合同,總價值為30億美元。

美國財政部5月宣布,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協議的情況下,波音向伊朗出售噴氣式客機的許可證將失效。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