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成全球最大飛機客改貨基地 波音空客「雙巨頭」落戶

2018-05-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目前廣州正形成全球高端航空維修改裝產業集群。記者22日從廣州空港經濟區獲悉,空客、波音飛機客改貨項目已相繼入駐,其中大部分維修技術是波音公司首次向中國轉讓;而由和記黃埔(中國)有限公司與南航共同控股的智能化飛機附件維修基地項目亦落戶,廣州空港經濟區已初步形成全國最大飛機維修基地和全球最大飛機客改貨基地。

廣州空港經濟區已初步形成全國最大飛機維修基地和全球最大飛機客改貨基地。

廣州空港經濟區已初步形成全國最大飛機維修基地和全球最大飛機客改貨基地。

隨著第二航站樓近日全面啟用,廣州白雲機場進入「雙子樓」時代,在打造國際航空樞紐的同時,也助力廣州空港經濟區日益成為廣州產業創新樞紐。據廣州空港經濟區最新統計,目前區內已進駐超8300家企業,僅飛機維修去年實現營業收入達32.6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大增30%;同時,也初步形成全國最大空港物流中心。

智能化飛機維修中心2022年投產

繼空客飛機客改貨項目後,波音客改貨項目最近亦落戶廣州空港經濟區,南航與波音將在維修技術轉讓等多方面開展合作,其中大部分維修技術是波音公司首次向中國轉讓。而近日廣州空港經濟區與廣州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GAMECO)簽署附件維修基地項目合作協議。據悉,GAMECO由和記黃埔(中國)有限公司與南航共同控股,其附件維修基地項目擬於2022年建成投產,預計投產5年後實現年產值10億元,成為中國維修深度最大、綜合能力最強的創新型智能化飛機附件維修中心。

「今後,廣州國際航空樞紐建設將繼續全面升級。」廣州市發改委透露,白雲機場第四跑道及滑行道系統建設列入今年重大項目,未來還將開建第五跑道、第三航站樓等工程。而以白雲機場為核心的廣州空港經濟區,將打造「航空產業價值創新園區」,發展與航空高關聯度的產業之外,更將瞄準高新技術產業,培育「航空+」、「互聯網+」等新業態,進一步帶動航空製造、飛機租賃、智能裝備、生物醫藥和新材料等產業集聚發展。

責任編輯:麗莎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