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軍機降落杜特爾特老家 菲官員證實

2018-06-11

【文匯網訊】有人在菲律賓達沃國際機場拍到中國空軍伊爾-76運輸機,菲律賓總統官邸10日證實這則消息。

據觀察者網6月11日援引菲律賓星報報道,報道引用「菲律賓飛機攝影愛好者群組」的照片,一架IL-76運輸機8日出現在達沃國際機場。

圖片來源:外媒

圖片來源:外媒

達沃市是菲律賓南部的大城市,也是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的家鄉,目前由杜特爾特的女兒薩拉擔任市長。

菲律賓外交部與軍方在第一時間均表示對此無所知悉,但杜特爾特的特別助理克里斯托弗。吳10日向媒體證實了這則報道。

克里斯托弗。吳說:「政府相關機構接到了中國要求降落的申請,並予批准。」

《菲律賓星報》報道截圖

《菲律賓星報》報道截圖

他補充,中方降落的目的是補給燃料,菲律賓國防部、外交部、民航署一同確保中方遵守菲律賓的程序與規定。

克里斯托弗。吳說,如果菲律賓軍機作出同樣的申請,其他國家也會批准。

一名軍方人員向記者表示,軍機降落加油通常是要有外交關係才行,但如果發生緊急事故或是有人道救援的需求,一般也會同意降落加油。

菲總統府發言人羅克也發表聲明說,根據民航署的紀錄,這架中國軍機打算飛往澳大利亞的凱恩斯,在達沃市作技術性的停留,純粹是為了加油,機員沒有離開機場。

然而,菲律賓國防歷史學家卡斯托帝歐在電視節目中說,軍方第一時間在狀況外,這令人感到困擾。卡斯托帝歐還引述軍方消息說,中國軍機在達沃市停留了數天,遠超過加油所需的時間。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