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海警常在黃巖島海域到菲漁船上強拿漁獲?中方回應

2018-06-11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在今日(11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耿爽表示,對於媒體報道的「中國海警經常在黃巖島海域到菲律賓漁船上強行拿走漁獲」之事,中方正在認真調查,如確有菲方所說的情況,相信中方有關部門會做出嚴肅處理。

會上有記者問:據媒體報道,中國海警經常在黃巖島海域到菲律賓漁船上強行拿走漁獲。請問有關情況是否屬實?中方有何評論?

耿爽對此回應,中方出於友好對菲漁民在相關海域捕魚作出妥善安排,這一政策沒有變化。當前,中菲友好關係發展呈現積極勢頭,中方致力於鞏固和加強中菲關係的決心是堅定的。

耿爽指出,中國海警一直在有關海域維護和平、秩序和安寧,曾多次對菲漁民提供人道主義救助。中國海警一貫依法辦事。

耿爽介紹,對媒體提到的一些現象是否存在,中方正在認真調查,如確有菲方所說的情況,相信中方有關部門會做出嚴肅處理。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