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股上市大聯盟」成立 下半年或見赴港上市企業增多

2018-06-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毛麗娟)深圳新三板服務中心和招商銀行深圳分行在深圳舉辦「港股上市大聯盟簽約儀式」 及港股上市實務研討會,宣告「港股上市大聯盟」正式成立。港交所助理副總裁陳明表示,歡迎內地企業到香港上市,生物科技企業將在港交所新的上市政策指引下申請上市

香港交易所4月發佈新政,允許未能通過主板財務資格測試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允許「同股不同權」的公司上市;為尋求在香港作第二上市的中資及國際公司設立新的第二上市渠道。這是繼H股後,香港資本市場25年來最大的改革。本次香港交易所新訂的《上市規則》,為內地企業到香港上市直接融資打開了一扇大門。

會上,港交所助理副總裁陳明表示,港交所推出了新的上市制度,迎來了香港資本市場激動人心的新時代,香港資本市場將更加與時俱進、更具競爭力,這一重大改革將讓香港成為孕育創新公司的搖籃。他在會上發言講解了「境內外資本市場對比及赴港上市路徑選擇」讓參會企業家信心倍增。

招銀國際執行董事吳健鋒發言講解內地企業香港上市途徑規劃。德勤中國高級合夥人蕭詠恩女士發言講解香港上市稅務問題應對及籌劃。招行離岸中心副總 金鄲,就港股上市金融方案做了詳細的講解。

會上,新三板服務中心執行總裁塗成洲主持了主題為「香港上市實務探討」圓桌論壇 ,國元國際高級副總裁李兢、東亞前海董事總經理李傑,平安資本(香港)董事黃浩恩,作為嘉賓進行了「內地企業香港上市」話題精彩而深入的探討。

新三板服務中心、招商銀行離岸中心、招銀國際、國元國際、中泰國際、德勤中國、國富浩華、萬隆會計師事務所、大成律所、國華律所、中倫律所代表共同簽署合作協議,成立香港上市大聯盟,共同參加了港股上市大聯盟啟動儀式。

隨後港股上市大聯盟代表與數十家擬上港股企業簽約合作備忘錄。

港交所助理副總裁陳明判斷,港交所上市新規則有望推動更多內地高科技、互聯網等「新經濟」公司赴港上市,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可能就會看到這個結果。

責任編輯:林秋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