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冀各界勿誤導青年美化罪行

2018-06-13
林鄭冀社會各界勿誤導青年美化罪行(大公報資料圖)

林鄭冀社會各界勿誤導青年美化罪行(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3日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質詢時表示,鼓勵青年人關心社會,但不能違法,如果違法只能接受法律制裁。她又說社會各界人士說話要負責任,不要引導青年美化所犯的罪行。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說,旺角騷亂案中的部分被告日前被判囚,但有人將暴力行為英雄化及合理化,「搞出」旺角暴亂的「大頭佛」,更有議員表示留案底會令「人生更精彩」,詢問林鄭月娥會向社會發放甚麼訊息。

林鄭月娥回應說,每個人對法庭的判決輕重有不同意見沒有問題,但如果因為自己的固有政治立場,去詆毀法官,則是非常要不得。

林鄭月娥又表示,不會就旺角暴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她重申任何時候、任何政府都有改善空間,當局做得多完美,社會都有不滿和焦慮,但不等於要犯法和違法,香港未到如此嚴峻地步,需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