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天琦轉倉高設防石壁監獄服刑

2018-06-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16年農曆新年香港旺角暴亂,暴動罪成及承認襲警罪的「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判囚6年,今日(13日)上午由荔枝角收押所「轉倉」至高度設防的大嶼山石壁監獄,料不會單獨囚禁。

梁天琦今日轉入高度設防的石壁監獄。圖為梁天琦11日被判囚後由囚車押離法院。

梁天琦今日轉入高度設防的石壁監獄。圖為梁天琦11日被判囚後由囚車押離法院。

據了解,梁天琦在石壁監獄會與其他囚犯的服刑安排一樣,以確保「一視同仁」。與梁天琦同案被告盧建民和黃家駒,則分別送往赤柱監獄及大嶼山塘福懲教所服刑。

石壁監獄屬高度設防監獄,1984年投入服務,可收容426人,全部屬男性成年犯人,監禁刑期一般較長,被囚禁在此監獄的終身服刑的囚犯包括犯下多宗持械搶劫、綽號「花柳全」的何毓桓,以及殺害並肢解多名女子的「雨夜屠夫」林過雲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