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金會結束 新加坡街頭氣氛仍存

2018-06-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黃杜煜新加坡報道舉世矚目的朝美領導人會晤已於12日結束,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特朗普也已在當日回國。但全媒體記者今日(13日)在新加坡街頭漫步,還是能看到這場歷史性的峰會對新加坡影響仍在。

當地報紙今日的頭條都是金特會消息

當地報紙今日的頭條都是金特會消息

記者隨機詢問了幾位新加坡市民,他們都知道金特會在新加坡舉行一事。一位市民笑言:「畢竟經常交通管制。」儘管不了解細節,但是他們都為新加坡能夠舉辦這一次歷史性的會晤而感到自豪。有市民認為,這場峰會證明了新加坡是一個中立、安全的國家。

富麗敦酒店正門上方掛起了美國、朝鮮、中國和韓國的國旗

富麗敦酒店正門上方掛起了美國、朝鮮、中國和韓國的國旗

金特會雖然結束,媒體人卻沒有休息。在一間便利店的報紙架上,記者看到當地所有報紙今日都在頭版大篇幅刊登了朝美峰會的相關消息。而在新加坡著名旅遊景點魚尾獅公園,除了遊玩的市民和遊客,不少媒體前來拍攝,用鏡頭記錄這一新加坡的象徵。

酒店餐館搭金特會便車

朝美峰會不僅是外交上的較量,媒體的「戰爭」,不少當地商家也紛紛借金特會造勢。記者在新加坡著名地標富麗敦酒店外看到,為了紀念朝美峰會,酒店正門上方掛起了美國、朝鮮、中國和韓國的國旗。而一間餐館也推出了紀念金特會的「世界和平」漢堡,展示板上標明這個漢堡使用了韓式烤牛肉和美國車打芝士。

一間餐館推出了紀念金特會的「世界和平」漢堡

一間餐館推出了紀念金特會的「世界和平」漢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黃杜煜攝)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