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只允許同性別合乘 滴滴順風車將恢復部分夜間時段訂單

2018-06-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此前,因「空姐乘順風車遇害」一事,滴滴順風車被推上風口浪尖。13日,記者從滴滴出行方面了解到,15日起滴滴順風車將局部恢復部分夜間時段的訂單。不過,夜間訂單將只允許車主與乘客為同一性別方可合乘出行,即男車主接男乘客,女車主接女乘客。

滴滴出行方面介紹,為滿足部分順風車用戶的出行需求,在綜合評估現有安全能力過去三周的作用和效果後,計劃於6月15日局部恢復部分夜間時段的訂單。具體開放時間段為22:00-24:00和05:00-06:00。目前以上兩個夜間時段的順風車訂單,將只允許車主與乘客為同一性別方可合乘出行,即男車主接男乘客,女車主接女乘客。

此外,滴滴順風車還將於6月22日小範圍上線測試護航模式和安全共建卡功能。其中開啟護航模式,乘客可自動分享軌跡給緊急聯繫人,平台實時關注行程軌跡並在異常時介入。安全共建卡功能則可展示車主和乘客上傳的真實照片和車輛等信息,可供雙方在行程開始前相互查看並核實,為用戶提供一定安全保障。

同時,本月內滴滴快車、優享、拼車、小巴也將在國內小部分城市測試行程中錄音功能。

滴滴出行方面表示,測試期間,將廣泛徵集乘客、司機與社會各方的意見與建議,進一步評估該功能在全國範圍內推廣的可行性。

此前,針對空姐打順風車遇害,滴滴公司曾懸賞100萬尋找疑凶司機,表示對於提供線索的熱心人,滴滴將視線索重要程度給予最高100萬人民幣的獎勵。而近日參與搜尋嫌疑人劉振華的鄭州市水上義務救援隊也委託律師向滴滴提出懸賞支付,再次引發輿論關注。

滴滴出行方面今日也表示,已經委託北京環球律師事務所全權保管100萬元線索資金,與線索提供人的後續溝通及獎金發放工作。希望相關申領人能夠提供切實有效的證據,並經公安機關確認對案件偵破確有重大幫助後,盡快與該律所聯繫。

如於9月1日仍無公安機關確認有效線索,該100萬元獎金將直接捐贈給公安部主管的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以弘揚社會正氣,倡導見義勇為,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