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滴滴順風車整改:下線所有個性化標籤和評論 暫停深夜接單

2018-05-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發生空姐順風車遇害事件後,滴滴於5月11日公佈了自查進展,表示自5月12日零點起,順風車平台業務全國停業整改一周。5月16日,滴滴公佈的順風車階段整改措施顯示,備受輿論關注的順風車用戶標籤和車主評價功能全部下線,同時合乘雙方個人信息僅自己可見,車主每次接單前需進行人臉識別。同時,順風車暫停接受22點-6點期間出發的訂單。

具體措施包括:順風車服務下線所有個性化標籤和評論功能;合乘雙方的個人信息和頭像改為僅自己可見,外顯頭像全部為系統默認的虛擬頭像;車主每次接單前必須進行人臉識別,最大限度杜絕私換賬號的可能性;在繼續評估夜間順風車合乘雙方安全保障可行性的同時,順風車暫停接受22點-6點期間出發的訂單。接單在22點之前但預估服務時間超過22點的訂單,在出發前對合乘雙方進行安全提示。

在司機審核方面,全平台出行相關業務,在之前司機背景篩查、三證驗真的基礎上作如下整改:專項整治人車不符,堅決零容忍。快車、專車、豪華車每天出車前司機必須進行人臉識別驗證,同時在全平台推出有獎舉報人車不符。修改產品設計,將緊急求助功能提升至顯著位置。在緊急求助原有功能(按下後上傳現場實時錄音,由客服監聽並回撥用戶電話,同時自動發送行程信息給緊急聯繫人)的基礎上,用戶可自主選擇一鍵撥打110、120、122及滴滴24小時安全客服等號碼。

滴滴承諾,在平台上發生的相關交通事故、治安及刑事案件和用戶糾紛中,我們將主動承擔應有的法律責任。此外,在已有安全保障機制(包括保險、醫療費用先行墊付、意外傷害人道援助、車主猝死公益幫扶等總額最高120萬的保障)的基礎上,滴滴已著手建立關愛基金,在法律規定的範疇外,為當事人和家屬提供更多的救助和關懷。

滴滴表示,以上整改措施將於5月31日前全部完成。同時,全平台將加速推動全面實名制。

責任編輯:麗莎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