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媒稱金正恩願與安倍會面

2018-06-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日本政府相關人士14日透露,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朝美首腦會談中表示有可能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展示了不排除舉行朝日首腦會談的想法。

日本新聞網14日消息,日本政府關係人士稱,在12日上午舉行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與金正恩的會談中,談到了被綁架日本人問題,同時也敦促朝鮮與日本直接進行接觸。特朗普轉達了安倍晉三期望舉行日朝首腦會談的意向。金正恩表示:「我們可以見面。」

日本政府關係人士稱,根據美方透露的這一會談信息,日本政府已經開始籌備安倍與金正恩的會談。會談在什麼時候什麼地點舉行,目前還沒有計劃。

據澎湃新聞引述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方面目前正積極與朝方接觸,希望促成安倍與金正恩的會晤。據日本《讀賣新聞》14日報道,日方的其中一個方案是,安倍於8月前後訪問平壤。

《讀賣新聞》稱,多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日朝官員近來就舉行兩國領導人會晤進行了多次接觸。根據日方計劃,安倍可在8月前後訪朝,與金正恩會晤。如果這一方案難以實現,日本期待在9月俄羅斯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中實現「安金會」。一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對路透社稱,日本官員計劃於14日和15日在蒙古國舉行的一場東北亞安全國際會議中就相關事宜與朝方官員磋商。

日本新華僑報網引述日本學者大橋新治分析稱,最近在朝鮮問題上,日本媒體均對「日朝首腦會談」表現出了極大期待。這體現出日本社會正在以非常積極的態度看待美朝關係的改善,並期待日朝關係也能如美朝關係一樣取得重大進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香港中通社)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