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崔世安:充分認識習近平主席重要指示 大力推動高等教育發展

2018-06-16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15日在「習近平主席關於澳門高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會」上表示,習主席對澳門高校的重要指示,既是對澳門的肯定和信任,更是期望和重托。特區政府要視信任為責任,繼續大力推動高等教育和科技創新發展,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和「一國兩制」事業上新台階。

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日前代表澳門高校師生,聯名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寫信,表達澳門發展科技的信心和決心。不到一個月時間,15日上午就收到了習主席回信。

當天下午5時,「習近平主席關於澳門高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會」在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舉行。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宣讀了習近平主席重要指示內容。習主席在信中說,很高興看到澳門高校科技創新取得的新進步,希望澳門高校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培養更多愛國愛澳人才,創造更多科技成果,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習主席還向澳門高校廣大師生致以誠摯問候。

崔世安在學習會上發言時指出,習主席回覆了澳門兩所大學校長的來信,對澳門特區的高等教育和科技創新做出了重要指示,體現了習主席、中央政府對澳門高等教育、對澳門科技事業的高度重視與親切關懷,令澳門高等教育界、科技界和廣大澳門同胞極受鼓舞。

他分享兩點認識,一是要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必須發展科技。政府將全力推動教育發展,激發創新活力,加強建設教育和人才培養長效機制;二是澳門高等教育界應按照「國家所需、澳門所長」的戰略定位,努力推動澳門科技創新發展,尤其是要瞄準大灣區的發展。

鄭曉松表示,習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高度肯定了澳門高校的科技創新取得的成績,也充分體現了對澳門發展的重視和對師生的關懷。澳門回歸以來,高校教育事業有了長足的發展,兩所國家重點夥伴實驗室,為澳門社會發展培養大量人才,也為國家科技強國建設做出了積極貢獻。

澳門各大專院校的代表參加了學習會,他們發言時均表示,習主席對澳門高校事業的肯定,為澳門的教育工作增添了新的動力。會積極學習傳達習主席的重要指示,配合國家和澳門的發展需要,培養更多、更優秀的人才。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