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七屆全港運動會運動員選拔七月展開

2018-06-19

【文匯網訊】第七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將於2018-2019年舉行,活動包括區際體育比賽等社區參與活動。區際體育比賽將於明年4月28日至6月2日間舉行。

據國際在線報道,第七屆港運會籌備委員會主席葉永成19日表示,港運會是兩年一度、以全港十八區區議會為參賽單位的大型綜合運動會。旨在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體育活動,推廣「普及體育」的文化,同時促進十八區之間的溝通,加強市民對地區的歸屬感和社區凝聚力。葉永成還表示,本屆大會將推出種類豐富的社區活動,鼓勵市民也參與到體育鍛煉中。

港運會一般設有八個體育比賽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及排球。本屆大會還將首設七人欖球示範項目,並在各項目的決賽現場新增「港運會齊齊玩」,安排體育遊戲供現場觀眾參與。讓觀眾為本區運動員打氣之餘,感受參與運動的快樂。

香港十八區區議會將於下月開始至明年1月陸續開始選拔運動員,歡迎符合資格的市民參與選拔。每名運動員只可參加一個地區的選拔,以及代表居住地區出戰港運會。運動員報名參加選拔時,必須出示身份證及有效住址證明文件。獲選拔的地區運動員將獲安排接受賽前訓練,以提升運動員的技術水平和隊員之間的合作性。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