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8年香港青年學生四川實習計劃啟動

2018-06-21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為擴大和深化川港青年互動交流,由四川省教育國際交流服務中心主辦的第十一屆川港教育「交流·合作·實踐·創新」活動啟動儀式21日在成都舉行。

活動期間,四川省教育國際交流服務中心副主任王拉沙和四川之友協會(香港)會長韓瑾為2018年來川實習的香港學生授旗,宣布2018年香港青年學生四川實習計劃正式啟動。

王拉沙指出,今年5月,川港兩地政府召開川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雙方將在教育科技合作領域開展教師培訓、師生互訪、學術交流、教育研討等活動。香港青年學生四川實習計劃是《川港高層會晤暨川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備忘錄》簽署後的具體合作項目。

此次來川的香港青年來自香港港專學院。他們將入住免費的「香江之家」公寓,並在9家四川企業進行為期近一月的實習。7月26日至8月24日,香港職業訓練局的學生還將赴川實習。

近年來,電子科技大學、四川師範大學、成都工業學院、四川長江職業學院等四川高校組織了多批次四川教師訪港交流,並開設了多門港標課程。截至目前,已有香港明愛專上學院、香港職業訓練局等院校學生來川修讀《中國金融服務概論》《漢語與普通話研習》《通信與網絡技術》等香港學分課程。

「川港兩地教育合作以課程牽頭,讓香港學生來內地修讀香港學分,有利於提高教育質量。」據四川長江職業學院常務副院長耿兵介紹,這些課程極大地推動了內地與香港的教育交流和合作,形成了內地與香港教育合作交流的新模式、新路徑。

為了幫助香港青年適應內地工作、創業環境,四川省教育國際交流服務中心還在成都成立了川港青年創新創業社區。川港青年創新創業社區包括1000平方米的川港青年創新創業中心和川港青年公益事業發展中心,300平米的公寓式「港生驛站」等設施。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