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曲終人散 「香港唱片」全線門巿或劃休止符

2018-06-22
「香港唱片」金鐘太古廣場店連年虧蝕下周結業。(香港唱片fb圖)

「香港唱片」金鐘太古廣場店連年虧蝕下周結業。(香港唱片fb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受網上音樂平台及消費觀念劇變衝擊,屹立約30年的音樂及影視產品專門店「香港唱片」(Hong Kong Records)生意連年虧蝕,全線門巿恐劃上休止符。「香港唱片」金鐘太古廣場店將於下周三(27日)結業,餘下的尖沙咀海港城店雖會繼續營業一段時間,但亦計劃將曲終人散關門大吉。

「香港唱片」曾因粵語歌曲風靡一時而風光30年,唱片銷量以往數以十萬計。早於1985年,「香港唱片」在金鐘廊開設第一間唱片店「Do Re Mi」,4年後遷店至太古廣場,90年代改名為「香港唱片」。除金鐘及尖沙咀店外,亦曾在九龍塘又一城設分店。

據「香港唱片」網頁介紹,金鐘太古廣場店是香港音樂及影視產品規模最大的專門店,光碟數量超過20萬張。該店定時推介古典音樂精選,更為古典及爵士音樂愛好者開闢專門房間。

「香港唱片」亦有不少名人顧客,包括因貪污案正於獄中服刑的香港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其代表律師曾在庭上披露許仕仁信用卡記錄,身為古典樂迷的許,2006年一個月內已光顧該店8、9次,其中一次「碌卡」消費更超過17萬港元。單於2005至2010年,他在該店消費額已達200萬港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