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金發局倡推數碼身份認證及認識客戶平台

2018-06-22
香港金融發展局22日舉行簡報會,發布關於數碼身份認證和認識客戶平台報告。(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金融發展局22日舉行簡報會,發布關於數碼身份認證和認識客戶平台報告。(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22日)舉行簡報會,發布關於數碼身份認證和認識客戶平台的報告,對構建科技及規管基礎設施,提出相關策略。報告指出,香港應立即檢討監管環境,以便利非親身開立帳戶的客戶,同時考慮使未來的數碼個人身份認證系統支援數碼及非親身客戶認證。

報告又建議,香港可建立一個KYC平台(認識你的客戶平台),將客戶的個人資料,配合政府提供的支援和系統進行處理,從而符合相關盡職審查規定。金發局認為,香港應成立KYC平台工作小組,檢視相關議題。

金發局主席史美倫說,科技令金融服務更為便捷,現時全球透過金融科技優化KYC的過程,香港須盡快修訂相應的規管措施,改善客戶開戶體驗,維持香港金融業的競爭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