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生升讀內地大學資助計劃接受申請

2018-06-22
在內地升讀大學的香港學生可申請香港政府資助。(文匯報資料圖) 

在內地升讀大學的香港學生可申請香港政府資助。(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教育局今日(22日)宣布,2018/19學年「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資助計劃)今日起至9月21日接受合資格香港學生申請。資助計劃將惠及在176所指定內地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香港學生。

特區政府於2014年1月推出資助計劃,提供資助予於指定內地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並通過入息審查的香港學生(「經入息審查資助」),每名學生視乎需要可每學年獲全額資助或半額資助。該計劃於2017/18學年起新增「免入息審查資助」,合資格的學生每學年可獲定額資助。資助計劃下的資助款項會按年發放,資助年期為有關學生於指定內地院校就讀的學士學位課程的正常修業期。

在2018/19學年,資助計劃下經調整的「經入息審查資助」的全額資助為港幣16,800元,半額資助為港幣8,400元;「免入息審查資助」的金額為港幣5,600元。指定內地院校共有176所。

有關資助計劃的詳情及申請表格已上載香港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musss18),符合申請資格的港生可於9月21日或之前,把填妥的申請表格以郵寄方式遞交教育局。教育局將於2019年第一季或之前通知個別申請人其申請結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