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陝西破獲首例跨國特大販毒案 查獲毒品61公斤

2018-06-22
西安市公安局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案情(本網陝西傳真)

西安市公安局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案情(本網陝西傳真)

嫌疑人趙某龍在緬甸被抓獲(本網陝西傳真)

嫌疑人趙某龍在緬甸被抓獲(本網陝西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陽波)西安市公安局6月22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飛哥」跨國特大網絡販毒案案件有關情況。據悉,在本案偵破中,專案組歷時一年六個月,先後輾轉全國16個省市,共抓獲涉案人員245人,查獲毒品61.35公斤。而這也是近年來陝西警方通過國際合作,偵破的首例跨國販運毒品案。

通過體內藏毒方式運輸毒品入境

據西安警方通報,2016年以來,西安公安蓮湖分局破獲多起通過體內藏毒方式運輸毒品的案件。在案件深挖偵辦過程中,偵察員發現其中4起案件均指向一個共同上線「飛哥」。專案組隨即對案件進行了串並,並在陝西省廳禁毒總隊統一指揮下,對陝西及外省破獲的類似5起案件進行了分析研判,發現這些案件均屬一個跨國販毒網絡。而且該網絡團伙組成龐大、成員分工明確、毒品消費地涉及16個省市。鑒於案情重大,需要多省警方協作聯動,相互配合,公安部也將「飛哥」特大團伙販毒案列為部目標案件。

據介紹,隨著偵察深入,專案組初步查明「飛哥」所涉案件系典型的跨國網絡人體藏毒、販毒系列團伙案件。在確定目標後,西安警方歷時一年六個月,先後輾轉四川、貴陽、廣西等16個省市,開展案件調查和取證工作。終於查明「飛哥」網絡販毒案骨幹成員及組織,同時也查明該團伙均藏身境外。

據悉,該團伙與中國境內買家商定交易後,由負責招募運毒馬仔的「山東」、「飛哥」等人通過社交軟件招募運毒人員。當被招募的運毒人員通過偷渡的方式到達境外後,該團伙成員便對運毒人員進行培訓並監督吞下毒品,由招募人為運毒人員購買機(車)票,並安排運毒人員攜毒送到境內的買家。買家在收到毒品後,將毒資打入該販毒團伙主要領導及組織策劃人強哥提供的銀行卡內,強哥再給運毒馬仔發放運毒費用。

抓獲涉案人員245人

在西安警方的努力之下,經過嚴密的偵察,專案組最終確定了該團伙9名主要嫌疑人,隨後在四川、雲南、天津等地抓獲從境外潛逃回國藏匿的6名主要嫌疑人。同時,專案組與緬甸警方開展國際禁毒合作,成功在境外緬甸小猛拉將該販毒團伙重要成員之一的趙某龍(山東)抓獲。而通過「飛哥」特大團伙販毒案的偵破,專案組在全國範圍內直接破獲案件和帶破案件共240起,抓獲涉案人員245人,查獲毒品61.35公斤。

目前,被抓獲的7名嫌疑人均已被西安蓮湖區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其餘2名逃至境外的嫌疑人正在追逃中。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