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破跨國販毒案拘9港人 檢值12.4億可卡因

2018-04-24
廣東省公安廳在廣州展示涉案可卡因(中新社)

廣東省公安廳在廣州展示涉案可卡因(中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深圳警方近日搗破一宗特大跨國走私可卡因案,共檢獲1.3噸可卡因,數量為內地有史以來最多,本案案值也高達逾10億元人民幣(12.4億港幣)。行動中警方拘捕9名香港疑犯,包括兩名潛逃外國的主腦。

去年8月初,深圳警方成立的專案組接獲線報,得知目標犯罪集團將交收大量毒品。在廣東省公安廳的統一指揮下,各地警方展開行動,先後在深圳拘捕3名港人,檢獲一輛相信用作運毒的私家車,又在東莞市破獲一個毒品中轉站,拘捕2名內地男子,檢獲40公斤可卡因。

警方於今年2月正式收網。2月初,警方在廣州市一小區內拘獲犯2名港人,檢獲1291公斤可卡因、兩輛相信用作運毒的私家車。另外,警方在廣州市另一小區內,拘捕另一名內地疑犯,並查獲一輛運毒車。2月下旬又成功拘捕2名涉案港人。

案件破獲後,兩名姓陳及姓鄭的港人主腦潛逃國外,公安部禁毒局迅速展開國際警務合作,部署追逃工作,於3月7日、3月22日於國外成功拘捕兩人,並順利押解回國。

警方初步相信,行動中檢獲的可卡因來自南美國家,一部分經長途海運至廣東汕尾,另一部分則經陸路,運輸至廣州倉儲。

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秋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