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蘇炳添刷新黃種人百米紀錄 中國選手3天輪流坐莊

2018-06-23

【文匯網訊】在當地時間22日舉行的國際田聯世界挑戰賽馬德里站男子100米決賽中,中國名將蘇炳添以9秒91的成績奪得冠軍,在追平卡塔爾選手奧古諾德保持的亞洲紀錄同時,成為「跑的最快的黃種人」。

資料圖:蘇炳添。

資料圖:蘇炳添。

據中新網報道,蘇炳添在預賽跑出10秒04的成績,而南非名將希姆賓則在另一組預賽中跑出9秒98。決賽在風速每秒順風0.2米的情況下,蘇炳添以9秒91的出色成績獲得冠軍,19歲的意大利小將托爾圖以9秒99獲得亞軍,希姆賓則以10秒01的成績屈居第三。

本賽季蘇炳添的狀態出色,在五月的鑽石聯賽尤金站男子百米飛人大戰中,他跑出9秒90獲得第四。不過這場比賽風速達到順風2.4米/秒,未被認定紀錄。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同樣在尤金站,他跑出9秒99的出色成績,成為首位跑進10秒的黃種人。

除尤金站外,蘇炳添在今年的鑽石聯賽上海站跑出10秒05的成績獲得亞軍。當時下著雨,還有著0.5米/秒的逆風。而在3月的伯明翰室內世錦賽,他在決賽中跑出6秒42的成績,斬獲一枚寶貴的銀牌。

資料圖:蘇炳添(右)和謝震業(左)。

資料圖:蘇炳添(右)和謝震業(左)。

此前9秒91的百米飛人亞洲紀錄由卡塔爾選手奧古諾德單獨保有,這一成績是他在2015年武漢田徑亞錦賽上創造的。需要指出的是,奧古諾德原籍尼日利亞,在2010年加入卡塔爾國籍。29歲的蘇炳添在追平這一紀錄的同時,也成為新的「跑的最快的黃種人」。

無獨有偶,3天前的北京時間6月20日凌晨,另一位中國選手謝震業在法國蒙特勒伊賽中以9.97秒奪冠。他當時的這一成績超越了蘇炳添(9秒99)和日本選手桐生祥秀(9秒98),成為百米跑得最快的黃種人,不過他的紀錄只保持了短短三天就被打破,這也顯示出中國男子短跑,正在形成愈發強勁的團隊競爭力。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