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青海律公兩大法律服務業首次簽約合作

2018-06-23
青海延輝律師事務所與西寧市國信公證處戰略合作簽約。

青海延輝律師事務所與西寧市國信公證處戰略合作簽約。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唐瑜)22日下午,由青海省司法廳主辦的青海延輝律師事務所與西寧市國信公證處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西寧舉行。此次戰略合作是青海省律師、公證兩大法律服務業的首次合作,標誌著青海省法律服務事業的轉型邁出了堅實的一步。同時,也開啟了西北五省首次律師與公證合作的首個具有重大意義的「破冰式」合作機制。

「作為法律服務工作者,讓人民群眾在尋求法律幫助的過程中有更多獲得感,毋庸置疑是我們此次戰略合作的根本出發點和最終落腳點。」青海省公證協會會長師廣敏指稱,此次合作主要目的是為了優化法律服務體系,提升廣大人民群眾需求上的獲得感;讓百姓少跑路、律師多跑腿,增強人民群眾行權過程中的幸福感,減少百姓的訴訟之苦,保障維權道路上的幸福感是兩大行業未來工作的堅定目標;踐行公證司法,保障人民群眾財產財富安全感,兩大行業的合作,能夠進一步加快完善產權保護制度,依法有效保護各種所有制經濟組織和公民財產權,增強人民群眾財產財富安全感,增強社會信心,形成良好預期,增強各類經濟主體創業創新動力,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和國家長治久安。

打造法律服務共同體

對於青海省律師、公證兩大法律服務業合作具體做法師廣敏逐一作了介紹。

首先,要打造法律服務共同體,要求律師、公證兩大行業要明確自身的工作任務和目標,要有科學的計劃和實際的行動。重視律師在爭議服務中的作用,發揮公證在賦予強制執行調解協議中的重要職能,實現調解,公證,執行的順利對接。

其次,要營造法律生態圈,強化律師在訴訟保全、遺囑公證業務中的先行工作,完成公證文書的最強證據力,降低人民群眾在解決糾紛過程中的不必要風險,實現公證、高效的服務市場。

第三,要實現律師與公證員的良性互動,相互配合,共同進步。在首次合作中,充分利用律師、公證的各自人才優勢,互相提供辦公場所,共同交流辦案心得,探索新的機會,開拓新的市場,打造新的平台。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