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青:韓正话家常推薦書 好親切幽默

2018-06-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香港各界青年代表組成的「國家發展戰略與香港青年機遇」參訪團,今天在人民大會堂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接見。參訪團成員、香港灣趣科技有限公司主席陳曉鋒在會後表示,韓正副總理非常親切、幽默,不僅跟我們「话家常」,還給我們推薦書,鼓勵我們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

陳曉鋒(左)與參訪團團長霍啟剛(受訪者供圖)

陳曉鋒(左)與參訪團團長霍啟剛(受訪者供圖)

陳曉鋒轉述,韓正在與港青參訪團交流期間,特別鼓勵青年要學習歷史,尤其是中國,他說,「中國曾經是最富強的國家,但近100多年的屈辱告訴了我們落後就要挨打。今天我們處於偉大的新時代,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正朝着更加偉大的方向邁進。」

陳曉鋒表示,作為一名香港青年,有幸聆聽韓正副總理的教誨和鼓勵,深感榮幸,也感受到責任之重大。此次行程收穫滿滿,既了解了粵港澳大灣區、長江經濟帶、京津冀協同發展等國家戰略,又深深感受到香港青年的機遇、挑戰和歷史使命。他表示,正如韓正所說,此行雖然已經結束了,但不應該劃上句號,應該寫下分號,繼續前行,書寫香港青年追求夢想、實現夢想的故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