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首個AI機械人進入國際空間站

2018-06-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全球首個人工智能機械人CIMON,今日(29日)清晨於美國佛州卡納維拉爾角太空發射場,跟隨SpaceX太空探索公司的「龍」飛船升空,前往國際空間站。CIMON可以與宇航員進行互動,將幫助宇航員進行科學實驗。

人工智能機械人CIMON(美聯社 資料圖片)

人工智能機械人CIMON(美聯社 資料圖片)

據法新社報道,CIMON由空客公司為德國國家宇航局開發。外形如籃球般大小,設有一張掛著笑臉的螢幕、紅外線鏡頭和收音咪等。其目標是了解AI機械人能否跟宇航員合作,簡化空間站的工作。CIMON已經在失控飛行環境環境中進行了測試,可以與任何呼叫其名字的宇航員互動。當有宇航員呼喚CIMON時,它就會循聲音方向前往到宇航員的身邊。

美國太空總署(NASA)於28日的記者會上指,CIMON是首個在太空跟人類互動的機械人,這是一個「歷史時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