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230名少林弟子朝拜少林寺

2018-07-01
「美國少林拳法弟子歸山朝聖」儀式。

「美國少林拳法弟子歸山朝聖」儀式。

「美國少林拳法弟子歸山朝聖」儀式。

「美國少林拳法弟子歸山朝聖」儀式。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馮雷)7月1日,「美國少林拳法弟子歸山朝聖」儀式在河南嵩山少林寺舉行,美國少林拳法聯盟創始人延燈率領230名洋弟子歸山朝聖,受到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及僧眾的熱情接待。釋永信說:「少林功夫是少林僧人歷代潛心研究的結晶,是東方哲學文化的結晶,也是全世界少林弟子永遠的家,歡迎你們回家,希望大家在少林寺能夠自在安詳。」

上午九時,延燈等4名洋弟子合掌如儀迎請永信大和尚至山門。在山門前備好的案台上,香花鮮果供奉著達摩祖師像,少林僧眾列隊迎接遠道而來的歸山弟子。檀香繚繞的誦經聲中,釋永信率領著釋延燈等向達摩祖師像敬香拜謁。

釋永信向美國少林拳法聯盟贈送觀音聖像,勉勵其不忘初心,勇猛精進,繼續在海外傳播少林文化。

美國少林拳法聯盟的學員展示少林拳、器械套路、功夫對練等,贏得少林僧人及中外遊客的陣陣掌聲。少林寺武僧亦帶來功夫展演。

歡迎儀式上,美國少林拳法聯盟弟子齊呼「我愛中國,我愛少林」。接下來的兩天,他們將在少林寺接受考功及少林功夫訓練,在少林僧眾指導下,錘煉功夫,交流文化。

美國少林拳法聯盟創立於1972年,以弘揚中華文化為宗旨,在全美創辦武館數百家,遍及17個州,在館註冊會員超過100萬人,已經成為被美國公認的最大的少林武館聯盟。2002年,創始人查爾斯·麥特拉率團前來少林寺參學,皈依釋永信方丈,受賜法號「延燈」。1997年以來,延燈多次率領洋弟子來少林寺朝拜,還邀請少林武僧前去美國表演交流,並精心翻譯少林武功秘笈,熱心公益事業,為少林文化在海外的發展作出了貢獻。

延燈表示:「少林寺是我們的家,我們已經有一段時間未曾回家,今天帶領美國的少林弟子歸山朝聖,得償夙願,非常感謝少林寺僧眾的接待。」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