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革中央副主席馮鞏再獲新職

2018-07-01

【文匯網訊】據微信公號「團結報團結網」7月1日消息,6月30日,民革十三屆中央理論研究與學習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民革中央副主席、理論研究與學習委員會主任王紅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中央副主席、理論研究與學習委員會主任馮鞏出席會議並宣讀委員會組成人員名單。

上述報道顯示,民革中央副主席馮鞏已兼任民革十三屆中央理論研究與學習委員會主任。民革十三屆中央理論研究與學習委員會共有38人,與上屆不同,本屆理論研究與學習委員會採用「雙主任制」,另一名主任是民革中央副主席王紅。

王紅在會上強調,理論研究與學習委員會下一步要充分認識新時期理論委的責任與使命,開拓思路,健全機制,務求實效。委員會的工作,要實現工作重點的轉移,由以前重點抓理論研究學習,轉變為將理論研究和參政議政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將理論研究工作轉化為參政議政成果,並形成具有前瞻性、可行性的調研成果。

公開資料顯示,馮鞏,男,漢族,1957年12月生,天津人,2000年11月加入民革,2005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77年9月參加工作,華中師範大學文藝學專業畢業,研究生學歷,文學碩士學位,一級演員。

馮鞏現為民革中央副主席,全國政協常務委員、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委員,中國廣播藝術團團長、藝術總監,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曲藝家協會副主席。

2008年,民革中央設立了理論研究與學習委員會等7個專門委員會。官方資料稱,自成立以來,民革中央理論研究與學習委員會承擔了民革許多理論研究與學習的任務,以民革中央理論研究與學習委員會委員為主編寫的《民革學習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輔導讀本》,成為民革各級組織和黨員學習、理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重要學習參考材料。同時民革中央理論研究與學習委員會在多黨合作、政治協商理論研究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民革中央理論研究與學習委員會的成立也極大地帶動了民革各級組織理論研究隊伍的建設,推動了全黨的理論建設工作。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