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湛鐵路7月1日開通 粵西可直達京滬穗深

2018-06-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記者從廣鐵集團知悉,7月1日,江湛鐵路將正式開通運營,「D」、「G」字頭的動車組首次延伸到陽江、茂名、湛江三市,旅客可乘坐高鐵直達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全國一線城市。江湛鐵路開通運營,不僅改寫了粵西群眾出行版圖,而且縮短了粵西與經濟發達地區之間的時空距離。

江湛鐵路開通運營初期,開行動車組33對。每隔30分鐘左右就有一趟動車組列車往返於廣州和湛江之間,大大加強粵西地區與省會城市間的聯繫。

江湛鐵路開通後,湛江西站最早一趟開往廣州方向的動車組列車的時間為7:20,最晚一趟為20:00,最晚到達廣州南的時間為23:10。廣州南站最早發往湛江西站的動車組列車的時間為6:08,最晚一趟為20:00,最晚到達湛江西站的時間為23:07。

值得關注的是,這趟廣州南站最早發往湛江西站的動車組車次是D9741次。7月1號從廣州南站開出時間為6:08分,終到湛江西時間10:29分,請廣大旅客抓緊購票,開啟江湛鐵路首次嘗鮮之旅。

首開臥鋪動車組

為了滿足更多旅客的出行需要,7月1日起,粵西旅客除了在廣州南站換乘開往全國主要城市的高鐵外,也可以直達到長沙南站換乘往瀋陽、長春等東北方向的高鐵列車,在佛山西站換乘往黔桂成渝等西南方向的高鐵列車,在深圳北站換乘往福州、廈門等東南方向的高鐵列車。

江湛鐵路一開通運營,湛江西站等粵西各大高鐵站開行臥鋪動車組,這在全國鐵路新線開通史上尚屬首次。旅客可在湛江西、茂名、陽江、新會車站乘坐臥鋪動車組前往鄭州、石家莊、保定、北京、杭州、寧波、潮汕、上海等城市。

粵西地區開通動臥後,較原來乘坐普速列車到達北京、上海分別縮短近24小時和17小時,且夕發朝至,在動臥車廂睡上14小時左右即可抵達終點站。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