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畢業季牛人!東北大學學霸收15所國際名校offer

2018-06-30
米昊煬身著學士服在母校東北大學留下畢業留念(本網遼寧傳真)

米昊煬身著學士服在母校東北大學留下畢業留念(本網遼寧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于珈琳)2018年畢業季,東北大學的畢業生朋友圈裡,「學霸」米昊煬刮起了一陣旋風——這個來自河北石家莊的小伙子同時拿到了包括哥倫比亞大學、帝國理工學院、卡耐基梅隆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耶魯大學等15所國際名校的offer。面對諸多與國際頂尖學者並肩的機會,米昊煬冷靜而堅決,「出國交流只是為了接觸國際上最先進的技術……我會挑選一個好的契機,帶著我的成果回國發展,為國家的建設作一份微薄的貢獻。」

記者29日從東北大學獲悉,米昊煬最終選擇了全美專業排名第一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生物醫學工程專業,「這所大學是一所研究型的大學,在生物工程領域中是世界專業水平最強的一所,而有我感興趣的研究方向。」米昊煬還和該校教授申請第二學年免除學費,並提供相應補貼。

大學四年規劃按部就班

據悉,米昊煬為2014年入學的東大中荷生物醫學與信息工程學院本科生,入學伊始他就提前規劃了大學四年的學習生活路線。早在大二,他在通過了四六級考試後,就開始著手準備托福考試。除了書本上面的知識,他還比較注重日常生活中潛移默化地「親近」英語。「語言是一門靈活的學科,通過考試還不足以讓我適應國外的學習生活。」閱讀英文文獻,收聽英文廣播,甚至是把手機語言設置成為英文,這些都是他總結出來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大二上學期,米昊煬獲得赴韓國建國大學交流學習的機會,這期間他又自學韓語,便於了解當地文化。大三下學期,他赴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交流學習,並以全A成績結束交流。隨後進入加州大學歐文分校的微生物力學實驗室從事介電泳分離技術的3D建模研究。大四下學期,米昊煬又被學院選派赴荷蘭實習,歷經兩個半月,整理材料並完成畢業設計。

將致力中國文化傳播

「在國外交流期間,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會想家,想親人和朋友。」多次出國學習交流的機會也讓米昊煬深深體會到了血液中流淌的中國家文化。「國外很多人對中國有一些誤解,只要一有機會,我就會和不同國家的同學談論中國,讓他們瞭解我們的文化。」米昊煬希望中國文化為世界所認同。

當被問及以後的路想怎麼走時,米昊煬的回答簡短有力:「回國!不論怎樣,國外都不是我的家。我會挑選一個好的契機,帶著我的成果回國發展,為國家的建設作一份微薄的貢獻。」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