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單艦曾硬闖南海 中國出動16艘戰艦

2018-07-03
△今年經過我國海域的英國「薩瑟蘭」號護衞艦

△今年經過我國海域的英國「薩瑟蘭」號護衞艦

【文匯網訊】據北國防務消息,從去年底以來,英國海軍的45型驅逐艦等主力艦艇因為技術問題趴窩成為國際媒體的笑談。

可英國人傷疤沒好就忘了疼,今年初,不甘寂寞的英國就叫囂着要追隨美國人腳步到我國南部海域惹事。

英國的此次行動着實有點像冗長的 「肥照劇」,今年2月,英國國防部長威廉姆森首度透露,英國皇家海軍的「薩瑟蘭」號護衞艦將經由我國南部海域回返英國。

英國軍方的表態一出,自然引得全球媒體廣泛關注。此後很長一段時間,國內媒體不乏鞭撻之聲。但此後「薩瑟蘭」號的動態,除了訪問日本等零散的信息反而沒人關注了,「薩瑟蘭」號到底來沒來我國南部海域反倒沒人關注的。

△英國海軍在自家門口應付經常來往的俄羅斯海軍有時都很吃力

△英國海軍在自家門口應付經常來往的俄羅斯海軍有時都很吃力

從目前公開的信息看,「薩瑟蘭」號的確經過我國南部海域前往新加坡訪問,可中間的信息卻斷片了。

那中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上周末,英國《泰晤士報》披露了其中細節,「薩瑟蘭」號在經過我國南部海域時被中國16艘船隻跟蹤。

《泰晤士報》是英國權威媒體,如果報道屬實的話,我國「接待」英國護衞艦的陣仗着實不小。16艘船是什麼概念呢?目前,曾經無比驕傲的英國皇家海軍現役的主戰水面艦隻已經只剩下19艘。

英國人先前高調的來,可最終卻低調回家,或許就和在我國南部海域的「遭遇」有關。

△作為英國海軍主力的45型驅逐艦,看似威武其實問題不斷,尤其是動力問題

△作為英國海軍主力的45型驅逐艦,看似威武其實問題不斷,尤其是動力問題

英國人的確有驕傲的過去,但以其如今的實力已經大大衰退,要來我國南部海域蹚渾水着實是有點自不量力的。此次《泰晤士報》披露「薩瑟蘭」號的細節就與此有關,據該報報道,目前大量英國現役和退役的高級軍官正在試圖向英國皇室,乃至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丈夫遊說,請求給英軍撥付更多的預算。

遊說團隊希望特雷莎·梅認識到,「要獲得國際地位,就必須有強大的軍事實力」。報道還指出,當前英國已脫離歐盟,需要獨立保護貿易航線。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