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商務部對中興通訊暫時部分解禁

2018-07-04

【文匯網訊】據央視網報道,美國東部時間7月2日,美國商務部發佈公告,暫時、部分解除對中興通訊公司的出口禁售令。

公告稱:從公告發佈之日起至8月1日,在有限條件下解除對中興通訊公司的出口禁令。美國商務部公共事務總監麗貝卡·格洛弗在接受記者問詢時表示,對中興通訊的7年禁售令並未正式取消。這份公告的授權對象是已經與中興通訊開展業務的公司,期限是一個月。這些公司銷售給中興通訊的產品必須用於以下方面。第一是支持現有網絡和設備的持續運行,其次是支持現有的手機,第三是用於網絡安全研究和漏洞披露,另外還有一個條件是交易資金必須在美國商務部授權的機構間轉移。

目前還不清楚,對中興的7年禁售令,隨後會不會完全解除。2018年4月15日,美國商務部下令禁止美國公司向中興通訊出口電訊零部件等產品,期限為7年。5月1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將要給中興通訊「一條迅速恢復業務的途徑」,並已指示商務部「完成此事」。隔天,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表示,將盡快找出其它替代方案。一些美國國會議員曾經反對對中興解禁,並試圖在國會通過相關法案阻止美國政府解除對中興禁令。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