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育部批准終止部分中外合作辦學機構和項目

2018-07-04

【文匯網訊】教育部網站消息,近日,教育部印發《關於批准部分中外合作辦學機構和項目終止的通知》,依法終止234個本科以上中外合作辦學機構和項目,名單已在教育部門戶網站公佈。這不僅是近年來完善和創新中外合作辦學監管方式的重要成果,也突顯了在中外合作辦學領域堅決推進淘汰更新,優化升級的政策導向。截至2018年6月,中外合作辦學機構和項目共有2342個,其中本科以上機構和項目共1090個。

近年來,中外合作辦學取得長足發展,在推進教育體制機制改革,創新人才培養模式,服務國家重大戰略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社會認可度和國際影響力不斷提升。在加速發展的同時,一些機構和項目存在優質教育資源引進不足,教學質量不高,學科專業能力不強,缺乏內涵式發展機制等問題,導致學生滿意度低,吸引力弱,辦學活動難以持續。

強化退出機制是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做好新時期教育對外開放工作精神,加強中外合作辦學事中事後監管力度的重要舉措,是推動中外合作辦學有效服務高等教育改革、提升高校國際化水平、促進「雙一流」建設的重要抓手。加強退出機制建設,可以完善從准入到退出全鏈條閉環監管體系,使監管工作首尾呼應,有利於促進中外合作辦學內涵發展,提質增效,有利於明確辦學導向,依法辦學,有利於保障學生和家長權益,提高社會滿意度。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