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醫保局: 加快抗癌藥降價

2018-07-08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隨著抗癌藥新規逐步落地,各有關部門正積極落實抗癌藥降稅的後續措施,督促推動抗癌藥加快降價,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2017年醫保藥品目錄准入談判,赫賽汀、美羅華、萬珂等15個療效確切但價格較為昂貴癌症治療藥品被納入醫保目錄。對於目錄內的抗癌藥,下一步將開展專項招標採購,在充分考慮降稅影響的基礎上,通過市場競爭實現價格下降。

醫保目錄外的抗癌藥如何實現降價?國家醫保局將開展准入談判,與企業協商確定合理的價格後納入目錄範圍,有效平衡患者臨床需求、企業合理利潤和基金承受能力。

據了解,近年來有關部門採取一系列措施,2017年居民個人支出占衛生總費用的比重下降到28.8%,較新一輪醫改前下降了12個百分點。抗癌藥方面,絕大多數臨床常用、療效確切的藥品都已納入醫保支付範圍。

國家醫保局將按要求抓緊推進工作,爭取讓群眾早用上、用得起好藥,逐步減輕重大疾病患者的醫藥費用負擔。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