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各界擔憂政府失當貿易政策弄巧成拙

2018-07-08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面對美國政府頻頻挑起貿易摩擦,美國國內農業、設備製造業等各界連日來紛紛發聲,擔憂政府的貿易保護舉動適得其反。

在以農業生產為主的美國中西部地區,不少產業協會人士和農場主表示,美國政府揮舞關稅大棒對中國部分產品加征關稅的做法,會將國內農場經營拖入困境。

今年年初以來,特朗普政府已相繼對進口洗衣機、光伏組件和鋼鋁產品加征關稅,對進口汽車及零配件啟動所謂的國家安全調查。美國設備製造商協會表示,美國加征關稅的進口產品涉及關鍵零部件,這反而會推高美國製造業成本,令設備製造業130萬就業崗位面臨危險。

為了規避歐盟對美國摩托車開徵的報復性關稅,美國製造業代表哈雷—戴維森公司已宣布將部分摩托車生產轉移到海外。美國最大汽車生產商通用汽車也已警告加稅可能導致該公司業務收縮和裁員。

世貿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近日則在世貿組織一份報告中指出,全球範圍內貿易摩擦升級對全球經濟復蘇和增長造成嚴重威脅。報告擔憂世界貿易體制遭到破壞,並強調,相關的負面影響已經開始出現。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此前也曾表示,日益緊張的國際貿易關係已經給世界經濟構成了威脅,貿易戰沒有贏家。美國需要對給世界貿易體系造成的「關稅之傷」承擔後果。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