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麻原彰晃今早火化 或為防遺體成崇拜對象

2018-07-09
麻原彰晃的遺體9日在東京都內火化。圖為麻原彰晃(中)(美聯社)

麻原彰晃的遺體9日在東京都內火化。圖為麻原彰晃(中)(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上星期五被處決的日本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其遺體9日在東京都內火化。據悉,採取火化的方式可能是為了防止麻原彰晃的遺體成為信眾崇拜的對象。為了預防信徒搶奪「聖骨」,警視廳今日高度警戒。

此前,有日本媒體報道稱,麻原彰晃在行刑前希望将遗体交予四女兒,但四女兒去年已宣布與父母及教會斷絕關係。此外,麻原彰晃的妻子和其他子女也提出了领取遗体的申請。有消息指麻原彰晃的遗体有可能会成为信众崇拜的对象,日本法務省的應對方式一度成為媒體關注焦點。

根據日本法例,死囚的遺體會首先交給他生前屬意接收的人,之後依次序包括配偶、子女、父母等,若無人願意接收遺體,拘留所會將遺體火化,並安放在政府的設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