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Tesla單人潛艇運泰 助救洞穴少年

2018-07-09
救援人員做足準備功夫展開下一步營救(美聯社)

救援人員做足準備功夫展開下一步營救(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泰國少年足球隊被困北部清萊洞穴事件,拯救行動在其中4名隊員安全脫險後,昨晚暫停,9日早上恢復營救其餘9人。泰國官員指,可能需時4日完成。電動車生產商Tesla兼航天企業SpaceX創辦人馬斯克今早表示,集團研發的輕型單人潛艇,會在17小時後抵達泰國當地,協助拯救工作。

電視畫面所見,重見天日的4人,昨日由外國潛水專家及泰國海軍的海豹突擊隊員救出,4人神態疲憊極度虛弱,由直升機直接送院。泰國當地傳媒指,首名被救出的13歲男童情況嚴重,需要密切監察。

泰國官員昨晚透露,在補充氧氣供應,及完成準備工作後會展開下一階段拯救行動,會有大約90名潛水人員參與。

泰國少年足球隊12名隊員,上月23日在1名教練陪同下,進入洞穴探險,其後因洪水被困洞內長達17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