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小米上市破發 李小加:股價上落是市場自然現象

2018-07-09
港交所首隻「同股不同權」新股小米集團今日上市

港交所首隻「同股不同權」新股小米集團今日上市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交所首隻「同股不同權」新股小米集團(01810.HK)9日上市,股價一開市即「潛水」,較招股價17元低開2.4%,報16.6元,跌0.4元;之後震蕩上升,現時股價在17元上下浮動。

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表示,現時大市氣氛欠佳,但好的公司仍能脫穎而出,小米作為互聯網公司,若無港交所的創新制度,不能來港上市,相信香港市場未來會迎來更多優質的新經濟公司。

對於小米股價低開並失守招股價,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出席上市儀式時表示,作為市場監管者不會關注上市公司股價表現及市場上落,只會關注市場是否有序及具透明度,而企業股價升跌是自然現象,只是港交所的日常。對於有指新經濟公司的估值過高,李小加認為是見仁見智,市場有投資及融資雙方,會訂出共同接受的價格,港交所不會左右市場。

小米上市同時,相關衍生產品亦同日開始交易。李小加指並非對小米有特別待遇。他希望市場所有參與者都加入進來,對小米有足夠的信心,相信投資者可作對沖風險。

(大公文匯新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