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同股不同權 小米正式申請在港上市

2018-05-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內地智能手機企業小米今日(3日)正式向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有望成為首間依照「同股不同權」的新規定上市的公司。小米董事長雷軍發公開信,指小米不是單純的硬件公司,而是創新驅動的互聯網公司,商業模式經歷了考驗,得到充分驗證。他表示,小米今日走到歷史性重要節點,小米建立的全球化商業生態,有極具想像力的遠大前景。

小米公司3日正式向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圖為小米體驗店(資料圖片)

小米公司3日正式向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圖為小米體驗店(資料圖片)

根據初步招股書披露的財務數據,小米去年收入逾1146億元人民幣,經營利潤近122.2億元,去年智慧手機業務毛利率由3.4%升至8.8%。公司計劃上市集資所得的30%用於產品研發、30%用於全球擴張。

此外,長和今日將舉行記者會,預料會宣布與小米合組全球策略聯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