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促回應誹謗 梁繼昌耍太極避答

2018-05-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議員一直就前行政長官梁振英的UGL事件炒作,在毫無事實根據下指稱對方犯法。梁振英2日透過facebook發帖,要求其中一名始作俑者、立法會會計界議員梁繼昌此前聲稱他被調查一事作出回應,並要求他公開收回「指控」。梁繼昌2日在香港文匯報追問下稱,與梁振英的民事訴訟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一切將交由律師團隊按程序處理。

梁繼昌在去年3月1日立法會走廊舉行記者會,其間聲稱梁振英「正接受」香港及外國稅局的調査,不適宜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隨後入稟高等法院控告對方誹謗,案件曾於去年4月提訊。

梁振英2日在fb以《請梁繼昌回應》為題發帖,梁繼昌在3年半前的2014年10月去信要求稅局調査他,在去年作出公開誹謗後,14個月又過去了,「我今天再次聲明:我在去年3月1日之前,以及在去年3月1日至今都沒有收過任何稅局的任何査詢,遑論調査。」

他說:「梁繼昌,請你公開收回你的指控。梁繼昌對我這個要求回應不回應,如何回應,將來請法庭一併考慮。」

對梁振英的要求,梁繼昌僅回應稱,他與梁振英之間的民事訴訟已經進入司法程序,雙方的看法及立場應交由雙方律師團隊循法律程序處理云云。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