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香港三條大脈 營商擁6700萬潛在顧客

2018-03-17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接受鳳凰衛視記者黃芷淵訪問。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接受鳳凰衛視記者黃芷淵訪問。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朱燁 凱雷)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蓮塘/香園圍口岸將在未來一年內相繼落成,對於俗稱的香港通往內地的「三條大動脈」,未來可為香港帶來什麼機遇?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回答鳳凰衛視記者黃芷淵這一提問時表示,三條「大動脈」更加強了香港的聯繫作用。「譬如說,現在已經有很多外國企業跟我說,他們在香港還沒有一個分支機構。他們願意來香港設立一個分支機構。為什麼?因為在香港有了分支機構後,當我們的『粵港澳大灣區』形成,當我們的三條『大動脈』,即是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蓮塘香園圍口岸在未來一年內相繼落成,他們可以在香港出發,每天即日來回,可以涵蓋粵港澳大灣區十一個城市,總共六千七百萬潛在顧客。」

梁振英強調 ,這六千七百萬人代表了一個差不多澳大利亞或者一個韓國的GDP。所以現在整個條件看,天時地利人和都非常好。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