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進黨按下台灣「自毀開關」 孫大千曝十大惡果

2018-07-10
孫大千Fb相關貼文。

孫大千Fb相關貼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民進黨當局近期完成年金改革議題,不過新制上路後,反彈聲浪頻傳。「國發會」之前委託外部機構研究可能的影響,報告指出年改造成公教人員減少消費,可能會衝擊產業。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日(10日)在Facebook 貼文認為,民進黨自以為聰明啓動了「方向錯誤的年金改革,無疑是按下了台灣自動毀滅的開關」。

孫大千預測,將有十個嚴重後果會像多米諾骨牌一樣,一個接著一個發生:第一、台灣的內需市場將會大幅萎縮;第二、餐飲服務業及觀光旅遊業將陸續倒閉;第三、軍公教體系的人才開始大量出走;第四、年輕世代生育兒女的意願更加低落;第五、勞保年金改革難以避免,勞動條件必然雪上加霜。

另外,孫大千還預測:第六、產業勞動成本上升,競爭力下降;第七、弱勢族群人數擴大;第八、社會問題急速攀升;第九、台灣經濟開始陷入螺旋式衰退;第十、台灣全面走向「均貧化社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